三价铁离子

嗯。

【俞光】美女不嫁给我算什么美女

  褚嬴有实体,与俞晓阳是棋友设定。小时光错把小俞亮认成女孩子的烂梗

❗六七岁的设定



积雪在暖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,棉靴踩在上面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。下雪不冷化雪冷,就算今天出了太阳,小时光依然被褚嬴捂得严严实实。他艰难地摘下毛绒绒的围巾,脸上软嫩的肌肤一下暴露在空气,冰冷刺得他打了个寒颤。褚嬴不赞同地用扇子敲敲他的小脑袋,他被敲了也不恼,兴奋地拉着褚嬴的手在雪地上蹦蹦跳跳。


“褚嬴,今天真的要带我去找别得小朋友玩吗?不会又骗我去下棋吧。”


褚嬴故作高深地笑笑,吊着小时光的胃口说“当然——你见到他一定会很喜欢的。”


小时光满意地露出个甜甜的笑容,撒开褚嬴的手一个人往前跑,跑几步又回头冲着褚嬴喊到“你快点走!我等不及见啦!”


褚嬴依然在后面慢悠悠地欣赏着沿途的雪景,不紧不慢地回道“有些人不乐意跟我去下棋,哎,那就不去了吧,可惜了那边等在和他玩的小朋友,如果一直等不到也不知道会不会哭。”


小时光一听这话就急了,慌忙跑回去拉着褚嬴的手。“我愿意!我愿意!只要你带我去回去练多少盘棋我都愿意!”


褚嬴弯下腰看着小时光笑眯眯地说“那就说好了,现在带你去见小朋友。”


小时光揪着围巾皱着眉点点头,随后不知道又想到什么便又喜笑颜开了。


腊梅的香气从院中丝丝蔓延开来,木质的门并没有关上。门槛上坐着一个比起小时光略显单薄的小身影,头发垂在脖颈间看起来十分乖巧。近看白嫩的小手指尖已经冻得发红,与其间夹着的一颗白子形成鲜明对比。见有人上门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,脸上带着疏离地笑意起身离开。


褚嬴瞧人要走赶忙拦住,往他手心中塞了颗糖。“小朋友,我来找你父亲下棋。”小俞亮有些诧异地看向褚嬴,又看看手里的糖,紧抿着唇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。褚嬴又说“你父亲看到这颗糖,就知道是我来了。”小俞亮这才舒展开秀气的小眉毛,跑进院子里去了。


小时光站在原地,连上去和人打招呼都不敢,傻楞着看人离开。


褚嬴低头一看,以为人冻傻了,晃晃他的手说“小光?”


小时光这才回神,说“…好看…她怎么不梳小辫子啊?”


褚嬴认真地思考一番回说“可能是他们家不爱束发,你见到他父亲就知道了。”


小时光傻傻点头,还没有从中缓过神来。眼神乱转看到一旁被小俞亮搁置的棋局,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局势。不一会儿小俞亮跟在俞晓阳后面出来。


“你来了。”两人一阵简单的寒暄,俞晓阳把目光放到了正站在石墩棋盘旁边的时光“…这孩子是?”


不等褚嬴开口,小时光得意地说“他是我师父。”


褚嬴听见这话笑着点头认可说“小光很有天赋。”


俞晓阳了然点头,褚嬴看中的人不会差到哪去,手扶着小俞亮肩膀往前推他几步。“让俞亮陪他练练。”


小俞亮听到父亲这么说期待地看向穿得圆滚滚的人,时光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,说“我们开始下吧!”


小俞亮点点头,准备去拉他的手。小时光没来得及躲开被他冰凉的手刺了个寒颤,再看看穿着单薄的小俞亮。“等下!”


俞亮闻声回头,一条红色的围巾遮挡住了视线。小时光笨手笨脚地给比他矮一点的人裹上围巾,围巾很大,小俞亮半个脸都被围在里面。黑漆漆地眼睛盯着小时光一会儿声音软糯地说“谢谢。”


时光害羞地挠挠头,说“不用谢。”


那两人都是棋痴,瘾一上来就是一整天,等到外面已经黑透了的时候,褚嬴才带着小时光辞别。


小时光牵着褚嬴的手一步三回头,恋恋不舍地看着俞亮拜拜手,突然又想起什么说“小亮,下次我一定赢你!”


“恐怕不行。”俞亮小声地回答,想着时光随心所欲的臭棋,一低头却整张脸埋进了暖乎乎的围巾里。“你围……”抬头却发现时光已经走远了,一阵夜风吹过脸颊,脖颈间的暖意也越发明显。


“褚嬴,下次不要给小亮草莓味的糖了,他不喜欢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小亮不喜欢?”


“因为他把糖给我了。”


“就你嘴馋,下次牙再疼也不许哭鼻子了。”


“她真的好漂亮啊,比江雪明那个臭丫头可爱多了。”


“小明又怎么你了,不许说她坏话。”


“褚嬴,我长大能娶她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啊。”褚嬴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,还以为时光说得江雪明。“不过你棋下成那样,谁会喜欢你啊?”


小时光刚想和以前一样反驳,小俞亮那张秀气的脸皱着鼻子失望的小表情就浮现在他眼前,随即捏着小拳头对天发誓“我一定要好好下棋!”


“很好!我和小光一起加油,一起进步!”




来年春天的时候他如愿以偿赢了小俞亮一局。他过了几天本来欢天喜地准备找小俞亮复盘却得知一个惊天噩耗,小俞亮已经去韩国进修了,要去六年。


小时光急得眼泪汪汪,一旁的俞亮妈妈摸摸他毛绒绒的小脑袋,说“小亮没有和你说?可能是怕你伤心吧,他给你留了礼物。”


“什,什么礼物?”


俞亮妈妈从桌子上拿过来一个漂亮盒子,打开之后里面是条红色的围巾。


时光捂着嘴眼泪和珠子一样往下落,吓得俞亮妈妈赶忙放下盒子用纸巾给他擦眼泪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这是…呜呜这是我送给小亮的,他…他肯定是不喜欢我才送回来的。”俞亮妈妈恍然大悟,小孩子的心思确实难猜。她打开盒子把毛巾拿出来,下面还铺着几层草莓味的糖。


俞亮妈妈温柔地笑着说“这是小亮拜托我织的,说要送给一个重要的朋友。我也见过他那条红色的围巾,你仔细看看,这肯定不是同一条。”


小时光泪眼朦胧地接过围巾,仔细地翻看确认后才含着泪开心地笑了起来“那我等她回来。”



“江雪明,我说你能快点吗?我等着去接我未来女朋友呢。”


“什么你的女朋友啊?人家压根没同意吧?一去就是韩国六年,早把你忘了。”


“谁说的,那可是我梦中情人,我这辈子还就非她不娶了我。”


“我看你是白日做梦。”


“时光。”方绪把车停在马路边朝他挥手。


“来了!”时光扭头又朝江雪明说“得得得,和你这种人说不明白,俞亮今天回来我心情好,不和你吵。”说完插着兜哼着小调打开车门就扬长而去了。


江雪明被迫听了六年时光和他八字没一撇的女朋友的故事,现在听人说起什么光什么亮都条件反射的想拔腿就跑。



而此刻在机场接机的时光彻底被颠覆了世界观,不敢置信地左看右看“他是俞亮?!你逗我玩呢是吧绪哥,今天不是愚人节啊,别让小亮等着急了,我们赶紧去接她。”


方绪也有点云里雾里,指着一头利落短发,身姿修长,如玉般面孔的青少年。没错,一个男的,再漂亮,再好看,再像他时光的梦中情人,也是,男的。


时光抖着手把最后一丝希望说出口“他有双胞胎妹妹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俞亮已经度过变声期温润地声音响起。



“好久不见,时光。”








某年某月某日某房间某挺软的床上,时光又想起他从小蔓延到现在的痛,流着眼泪哀悼着自己逝去的青春,向不公的天花板怒吼到。


“他妈的!你为什么不是美女的!”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89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